资讯来源:光华日报,23/08/2015

残疾人当自强 曾志龙陈翠芬膺十大杰青

                            

(槟城23日讯)2015年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圆满落幕,从小患上神经萎缩的曾志龙及小儿麻痹症的陈翠芬医生分别在“个人发展及成就”及“人道及志愿服务”组别中脱颖而出,荣获今年十大杰出青年。

 

由马来西亚国际青年商会主办,槟城文华国际青年商会协办的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于周六晚在槟城光大盛大举行,当晚大会从10大领域中的30名符合资格大马优秀青年中,选出8位杰出青年,并由槟州元首敦阿都拉曼亲自颁发这项荣誉。

 

除了曾志龙和陈翠芬外,其他来自各领域的的十大杰出青年得主,包括曾淇赐(商业、经济或企业)、冯广业(文化)、严文忠(儿童、世界和平或人权)、黄显杨博士教授(学术)、李永叶医生副教授(医学创新)及林礼伟医生副教授(科学及工艺)。

 

张永杰:激励青年改变社会

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筹委会主席张永杰在会上指出,十大杰出奖是奉献予自身的职业和纷纷为各自领域的进步和社会福利尽能做出最大的贡献。

他说,从1985年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十大杰出奖也让180余名大马杰出青年受赏,而这群杰出青年现在仍在继续为民众服务,也激励其他年轻人积极地正面改变社会。他希望得奖者能够继续努力及付出,服务人群,并让新一代青年争取更辉煌的成就。

 

邱睬凌:成长学习平台

槟城文华国际青年商会会长邱睬凌指出,十大杰出青年奖为大马青年开拓更多路线创造及机会,也是一个让青年们一起成长及学习的平台。“国际青商的愿景和使命就是培植更多年轻领袖及活跃青年,所以我深信今晚得奖者将会是大马青年的启发,鼓舞人心的良好例子。”

出席者包括槟州元首敦阿都拉曼、国际青年商会马来西亚总会长张纹杰、顾问拿督苏比雅玛尼甘、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评审委员会主席游文德青商参议员、成员拿督罗思祥医生、拿督斯里丘光宪及拿督阿玛苏克理博士教授。

 

陈翠芬:残疾者也可助人

人道及志愿服务组别得主陈翠芬医生(40岁,志愿医生)指出,对于身体残疾人士来说,要实行每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会有困难的,所以能够做的就是面对挑战,解决问题。“这个奖会让我更勇敢的推动更多残疾运动,也可以让残疾人士知道,他们都可以有梦想的。”

她指,从来没有一个良好平台鼓励更多年轻的残疾人士,所以她希望透过此机会告诉公众,残疾人士也是可以做好自己的角色,去帮助更多的人。

 

曾志龙:首个被认同奖项

个人发展及成就组别得主曾志龙(31岁,生命讲师)受访时表示,这是他生在大马第一个被大马认同的奖项,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是非常意外,因在“个人发展及成就”组别是竞争最强的一组,而且还有更优秀及杰出的青年在该组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