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社会息息相关,公众应关注残障人法令

现有的法律有相当多的漏洞,导致残障人士的益不保障。因此,公众受捉关注在去年年底完成的残障人士法令,让它能顺利在今年的国会获得通过。

        槟州残障人士协会主席陈环湖说“其实,残障人士的问题,并非只是残障人之间的问题,而是全体社会必须面对的问题。一旦家庭的成员面对残障的问题,周遭的人士都会受到影响,大家的饮食起居、生活方式都会随着改变。”

        槟州残障人士协会在谢氏宗祠举行新春联欢宴会,陈环湖在会上感谢一直以来支持该协会的公众。他说,为全面保障残障人士的权益,大马残障人士咨询委员会在去年底完成“残障人士法令”,冀望今年能够在国会获得通过。他指出,目前上述法令正处在证询公众意见的阶段,各残障人士团体已收到上述法令的副本,希望公众能了解及关注上述法,并给予意见,使其更为完善。他也希望能够透过媒体提高公众对上述法令的关注,让该草案能早日通过。他透露,残障人士的法令概活相当的广泛,其中包括残障人士的定义、教育,就业、无障碍环境等。

(原文取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