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都兰樟旧巴剎残障人士行走道开幕


残障人士试用新残障人士行走道
 

        (槟城2日讯)槟州行政议员拿督郭家骅呼吁槟州两个市政局重视州内残障人的福利,给予他们更大的方便。

        他也呼吁州内备选区的人民代议士申请更多的拨款,以建立更多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的设施。

        他说,在实际上,政府已定下条例,以及地方政府也有义务提供各种可供残障人士使用的设施,只是市政局却“忽视”履行这顶所应负起的义务。

        他建议市政局在所有现有旧公用建筑物,包括图书馆,巴剎及民众会堂中装置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的设施,因为在条例下,新的公用建筑物都必须装置育关的设施。他指出,增加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的设施是必要的,这是因为州内也有不少的残障人士。

        峇都兰樟旧巴剎残障人士行走道开幕也是牛汝莪区州议员的他是今日下午为耗资4万零吉建造的峇都兰樟巴剎残障人士行走道主持开幕仪式过后,向记者如此表示。

        他相信除了新的公用建筑物外,这是第一座在旧公用建筑物建立,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的设施。拿督郭继透露,除了这条残障人士行走道外,他也将争取更多拨款,以装置一台电梯,方便残障人士可直通二楼,参与在该处举行的一切活动。

        “另一方面,我也将争取建立一条从巴士车站连接巴剎,供盲人使用的行走道。”他希望上述的计划能于今年内便能实现。

        在今日的仪式上,拿督郭也获槟州残障人协会主席陈环瑚赠送感谢状,感谢在他争取下,该巴剎建立有关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的设施。

(原文取自“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