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环境审查: 直落巴亨民众会堂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廿三日,我们在梹州市政局的官员,绘测师及建筑承包商陪同下观查了直落巴亨民众会堂的无障碍环境工程。

 

我们对于通往会堂走廊的斜坡感到满意,可是,斜坡只设有一边的扶手栏杆而己,这对于只能使用一只手的残障人士来说是很不便利的,尤其是中风的病患者,我们建议在斜坡两边必须装有扶手栏杆。

 

轮椅使用者可以用这小斜坡进入会堂內,小斜坡太过于倾陡,但还是很实用,有一点必须提出的是,斜坡没有设立扶手栏杆或妨止轮椅滑出斜坡的边沿,我们建议必须设立扶手栏杆,这不只是便利于残障人士,也能避免小孩或老年人跌倒而撞到尖锐的边沿。
 

 

会堂內部,这所会堂的內部非常宽阔,地面也很平坦,对于残障人士不会有什么障碍问题。会堂內还设有一个小电梯,能载送轮椅使用者上一楼。

 

这间会堂內也有建立残障人士使用的厕所,虽然厕所门是向內推开的,但这不会对轮椅使用者造成很大问题,因为厕所內的空间很大,轮椅使用者可以自由转动,而不会有障碍。但进入厕所的斜坡太过于倾斜,所以我们建议应该減低斜坡的斜度

 

我们也建议厕所內应该设有抓杆(包括能够向上翻折支撑杆),这是必须要有的设备。

 

我们也注意到洗脸盆的尖锐边沿所带来的危险性,所以我们建议必须把它改成平滑的边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