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7:

"欢喜人间献开怀捐血运动

 

 

 
 

 

郑来兴:只停留在3% 我国固定捐血人数偏少

(槟城10日讯)光大州议员郑来兴指出,根据数据显示,我国捐血人数上升,但固定捐血者却只停留在3%,相比其他国家拥有5%固定捐血者,我国固定捐血者人数还是偏少。

他说,虽然固定捐血者人数只相差2%,但其实却是一个大数目。他希望大家提高捐血能救人一命的醒觉,以便让更多人获救。

他还说,过往可能大家对捐血有了误解,认为捐血针器循环使用,但其实捐血针器是一次性使用,用过就丢。同时,也有人误解捐血会变胖,其实捐血并不会变胖。

郑来兴周日早代表槟州爱心社会委员会主席彭文宝出席由槟州残障人协会、槟城安溪会馆青年团、槟城佛光青年团和爱心残障服务中心,所主办的第18届“欢喜人间献关怀”捐血运动开幕典礼时说,槟州地方政府最近在物色更多空间设无障碍设施,或残疾人士停车位,以方便残疾人士。

法外还是有情
他强调,残疾人士停车位一般是让能开车的残疾人士停车,惟他认为法外还是有情,如果是车上载有行动不便者,只要正确沟通,该车子还是能停放在残疾人士停车格。

他希望社会人士以同理心看待残疾人士,包括企业也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聘请残疾人士为公司职员。“残疾人士并非要得到社会大众的同情,他们只是希望得到公平的待遇。”

胡栋强冀更多组织办捐血运动

受邀出席的嘉宾之一,民政党槟州副主席胡栋强赞扬大家不分彼此,为爱付出,他希望更多组织、乡团等主办捐血运动,协助有需要之士。

郑丽娟:残疾人士对社会有贡献

槟州残障人协会主席拿督郑丽娟指出,在马来西亚所存在的各种障碍当中,对残疾人士而言,最大的障碍是态度上的障碍。导致此障碍的主要原因是公众人士不了解残疾人士能对社会有贡献和不了解残疾人士所面对的困境而形成。

她说,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改变公众人士对残疾人士态度上的障碍。
 

登记处 医务人员在检查捐血者
出席开幕仪式的来宾 仪式在进行中
赠送感谢奖状给出席的来宾  拉彩炮象征仪式的开幕
贵宾探访捐血者1 贵宾探访捐血者2
捐血活动在进行中 30次以上的捐血者和获赠送的礼品
 负责登记的工作义工  负责小礼袋和赠品的义工
负责捐血运动的医务人员  报界的记者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