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2016: 新春

 

 
 

(槟城17日讯)障友停车格屡遭公众占用,槟州残障人协会主席郑丽娟呼吁槟岛市政厅,在障友停车格和其他友善设施旁竖立障友专用严惩滥用者告示牌,警示公众。

社会面对弱势团体同情心薄弱,导致友善设施尤其障友停车格遭公众占用,是屡见不鲜。郑丽娟坦言,槟岛市政厅扩大障友停车格面积、漆上蓝色识别色,均属良政。

这给公众视觉提醒,也让障友停车格辨识度更高。可是霸占停车格的公众仍是不绝,更时常发生在购物中心。 她周二在爱心大厦举行的槟州残障人协会新春晚宴上指出,槟岛车辆数目日愈激增,但找不到停车位才占用障友停车格,绝非公众滥用的借口。 

很多因素造成滥用,但我促请公众要更了解障友困境,而非占用。我促请当局要更严厉执法,取缔顽劣的滥用者。

 除了地方政府,她也呼吁购物中心以障友福利为重,加强防范措施,减少公众占用障友停车格 她更建议执法单位,应在障友停车格和其他友善设施旁,立牌示警、加强执法力度。 

不然,像早前有媒体报导在平安夜时,有车主疑在新关仔角找不到停车位,便将车子停在一斜坡走道出口,让一群障友卡在斜坡上,动弹不得的案件将不断重演。

 

彭文宝将要求严厉执法

槟州福利、爱心社会和环保委员会主席彭文宝表示,本身已听到障友们心声,并承诺将向有关方面要求更严厉执法,对付滥用者。

 

 


义工们在帮忙来宾进入会场 义工和进入会场的来宾合照
义工们在准备要分配的食物的 义工们在等待分配食物
贵宾致词  主席致词
贵宾们一起捞鱼生,捞得越高越好 贵宾们一起向大家拜个年
贵宾卓 1 贵宾卓 2
来参加晚宴的来宾 1  来参加晚宴的来宾 2
来参加晚宴的来宾 3 来参加晚宴的来宾 4
来参加晚宴的来宾 5 来参加晚宴的来宾 6
财神爷送你大红包也祝你行好运 1 财神爷送你大红包也祝你行好运 2
财神爷送你大红包也祝你行好运 3 财神爷送你大红包也祝你行好运 4
感谢献唱的来宾  感谢本会会员献唱
恭喜这些幸运得奖者 1 恭喜这些幸运得奖者 2
恭喜这些幸运得奖者 3 恭喜这些幸运得奖者 4
热闹的晚宴会场 1  热闹的晚宴会场 2
热心的义工们和贵宾一起向大家拜个年 热心的义工们向大家问好
一部份的委员会成员和晚宴工作人员 大会司仪正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