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014: 新春

 

 

(14-02-2014)

槟州政府成立以玻璃池滑州议员叶舒惠为首的”提升州内无障碍设施委员会”,以检视和确保槟州无障碍设施,能符合国际水准.

掌管槟州地方事务的曹观友指出,于2个月前,因为路面窟窿而跌伤脚的叶舒惠,在弃用

柺杖后所出席的一项会议中,向州政府建议提升州内无障碍设施,确保残疾人士方便行动.

 

他说,叶舒惠在持柺杖行动的2个月内,非常了解残疾人士在州内所面对的一些问题,所以他立即答应让叶舒惠来领导有关委员会,确保州内无障碍设施达国际水准.

 

曹观友周四晚出席槟州障碍人协会所主办的2014新春晚宴时说,他了解槟州无障碍设施发展慢,进展有限,但槟岛市议会会尽量努力改善无障碍设施。

 

他赞扬该协会在为残疾人士争取权益方面,作出最大的努力,更凝集不少残疾人士的力量,在政策或福利方面积极争取,一直到成功为止。

 

槟州残障人协会主席鄭丽娟指出,虽说一部份的槟城快捷通 巴士有残疾人士适用的便利,但大部份的巴士站和要到达巴士站的途徑设施还是一个问题,对残疾人士仍不友善。

 

她说,拥有交通工具的残疾人士也会面对问题,包括规划给残障人士的停车位时常被一般人士占用,他们要去的建筑物或商店没有小斜玻的设备,一些地方没有方便残疾人士使用的厕所等。

 

她说,基于以上种种因素,一些残疾人士寧願呆在家里或尽量减少外出。她续称,要改善此局面需各方面的合作。

 

她呼吁有关当局,私人界合公众人士扮演他们各自的角色和在他们能力范围内来帮助残疾人士,尽量使他们能过一个正常和有意义的生活。

 

 


欢迎贵宾到来  欢迎另一位来宾的到来
向大家拜个年 新年快乐  很感谢这些在准备食物义工们
赴宴的来宾 1  赴宴的来宾 2
赴宴的来宾 3 赴宴的来宾 4 
赴宴的来宾 5 赴会的来宾 6
贵宾致词  来宾致词
来捞鱼生,越高越好 1 来捞鱼生,越高越好 2
财神爷送你一个大红包 1 财神爷送你一个大红包 2
财神爷送你一个大红包 3  财神爷送你一个大红包 4
一起来唱首新年歌助兴  非常感谢这位唱了不少歌的歌手
热闹的会场 1 热闹的会场 2
恭喜这位辛运奖得者 1 恭喜这位辛运奖得者 2
恭喜这位辛运奖得者 3  恭喜这位辛运奖得者 4
晚宴完了,是回家的时候 大家帮忙这位来宾下小斜玻
热心的义工们和财神爷来个合照 一部份的大会工作人员向大家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