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3:

"欢喜人间献开怀捐血运动

 

 

(槟城9日讯)

 

槟州残障人协会主席鄭丽娟表示对残障人士至今仍面对的待遇不公平的问题感到到痛心.希望政府和有关单位能严正看待此事,并确保新建筑物有残障人士容易通达和使用的便利设施。

她是在第15届“欢喜人间献关怀”捐血运动上致词时如此表示。她说,残障人士一直以来都面对不公平的待遇,包括最近媒体报道一位坐轮椅残障人士欲提交备忘录给一位政府官员,但该官员不愿下楼接受该备忘录,导致残障人士必须手脚并用地爬上楼。

 

此外,她也表示,在吉隆玻近期一位坐轮椅的残障人士被拒绝进入快餐店用餐,而槟城一家著名购物中心也把建立在主要大门小斜坡撤除,这使到坐轮椅残障人士要进入该购物中心时面对很大的问题。“无论这些例子背后的原因是什么,那些不公平的待遇其实不应该发生。”

 

她呼吁公众人士了解残障人士所面对的困境和限制,在所有有关系到残障人士的事务上加上些许的考量,这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我也呼吁有关当局确保残障人士的便利措施不会被撤除,好让他们不需要上下阶梯都要经过一番挣扎.”

 

由槟州残障人协会,槟城安溪会馆青年团,槟城菩提心园与槟城佛光青年分团联合主办的第15届“欢喜人间献关怀”捐血运动成功于周日(8日)在爱心大厦举办,目标希望筹到100包血液并捐给槟城中央医院。

 

 

捐血者在做登记  医务人员在检测捐血者
贵宾致词 来宾致词
贵宾拉花炮象征捐血运动真实开幕 一部份参加开幕仪式的来宾
贵宾探访捐血者 1 贵宾探访捐血者 2
捐血运动在进行中 1 捐血运动在进行中 2
赠送礼篮给捐血常客 1 赠送礼篮给捐血常客 2
采访特出的捐血常客 另一位特出的捐血常客
热心的义工 1 热心的义工 2
让公众人士登记捐献器官的单位 一部份的工作人员和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