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州残障人协会简史

槟州残障人协会成立

槟州残障人协会成立于1988年,它是由一群残障人士主动组成和带动的自助无盈利组织.

在过去的岁月里,槟州残障人协会努力的带动和鼓励残障人士为自己的应有权力作出斗争,特别是槟城州的残障人士,让他们享受权力所带来的自由和美好的生活.我们也积极地在槟城州推动无障碍环境,让老年人和残障人士 都能受惠。

至今,槟州残障人协会拥有超过二百五十名多元种族的会员遍布在槟州及威省各地,会员的数目继续在增加.在会员们及各政府部门的支持之下,槟州残障人协会将继续地进行各项活动,也积极地协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本协会在处理任何有关系到残障人士和不幸人士的福利和困境事项时是不分种族,肤色,宗教和社会地位而一视同仁。这迎合了我国多元种族的情况和符合了本协会成立的目标。

另外目前本协会也拥有本身的网站来使到公众人士能够提高对残障人士醒觉认知和更了解他们的困境。

 

理念与前瞻

作为一个代表残障人士的机构,我们有以下的理念与前瞻。

所有残障人士必须如同生理正常的人士一般受到尊重的对待,他有能力也有权力如同非残障人士一般生活,残障同胞不期待别人的施舍的慈善,而是寻求均等的机会;他们也不要受人怜悯,而是追求活得有尊严。
 

槟州政府必须全面为残障人士、乐龄人士、孕妇、儿童、及所有生理上不方便的人士实施无障碍环境。
 

公共交通系统的规划与配备,必须兼顾残障人士的使用权与使用方便利,对经济能力有限的残障人士来说,交通便利是无障碍社会参与的一步。
 

所有的残障人士必须享有完整的教育,以启发他们的思维,辅助他们身体上的弱点。
 

分配廉价屋与中价屋之刻,必须按照公平的政策,公平的分配于残障人士。
 

所有的残障人士应当参与具有经济价值并能让他们发挥生产力的活动。
 

残障人士应受鼓励参与资讯工艺,并获得全免待遇。
 

目标

为了达到我的理想瞻望,我们推行了以下的目标:

提供会友互相交流与沟通的机会。

 

为会友提供各种服务。

 

会友教育与体验示范。

 

保护残障人士的权益。

 

作为残障人士的资源中心。

 

会员服务范围和福利事项


关心会员:探访生病的会员,出席会员的婚宴,等等。

会员家属去世时,发出慰问金

会员结婚时,发出贺礼或贺金

举办活动以让会员有机会集合和交流

提供给会员低收费的交通载送服务以使到会员的日常生活更方便

提供会员有关系到残障人士的政府事务 上的意见

介绍有意提供工作机会的雇主给会员

提供意见以协助会员过独立的生活

协助会员寻找能赞助会员方便移动的器具如轮椅和拐杖等的赞助人

提供会员子女教育助学金

提供发出残障人士停车贴纸的服务

提供有关无障碍环境和设施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