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

计划

服务

乐捐和协助

联系

 

“无障碍交通”(MAP)服务

槟城残障人士的交通服务

 

起源

  

残障人士和年老衰弱人士需要交通的便利来过他们的日常生活例如上班,上学,休闲活动,得到医疗服务,等等.

其他器官上有缺陷的不辛人士例如盲人,视觉有缺陷,身体有缺陷而行动不便,听觉有缺陷和耳聋的人士都需要交通的便利来过他们的日常生活.

很不辛的在槟城的交通系统甚至在五年前一向来都不适合以上所提到的一些人士尤其是使用轮椅者。就是到了现在一些巴士司机还是没有耐心去等行动比较慢的乘客例如残障人士。

一般上残障人士是低收入的一群负担不起昂贵的计程车费用尤其用来当上下班的工具。很多计程车司机也不大愿意帮残障人士搬动他们的轮椅或使行动方便的器具.

一些残障人士租用非法出租车来上下班但是不便宜,月费可能高达RM200。由于车程是月计,所以有时很难要出租车司机以单程方式载他们到例如医院,政府部门,探访亲友或购物等。

由于交通上的问题,很多家长很难送有残障情况的孩子去上学,成年的残障人士也很难去工作和很多残障人士也只能呆在家里无处可去。有一些在职的残障人士由于家搬到比较远的地方而代步的交通工具不再适用而必需停职。

由于以上的种种原因,槟州残障人协会在2000年发起了有关系到提供残障人士交通服务的“无障碍交通”(MAP)服务计划。